二胡乱子

除了大众雷点外啥也不雷,究极杂食同人女

爱上不可攻略npc是否注定be



  cp是星纳x小奥比,有大量自设

  此文是带着怨气写的,总觉得本奥比被迫害了,在岛上只能当个外乡人……


1.

  又是一个平静的清晨,奥比在日光中推开了窗户,带着秋意的晨风吹入了树屋这略显狭小空间。

  奥比开始了它忙碌而平凡的一天。收割了田地里种植的亚麻,然后播撒下新的种子。它打开热气球查看了一下那些岛民们的订单。

  先去淘宝街采购一点材料什么的……虽然不算物美价廉,但是维克多已经算得上奥比岛上最良心的商人。比之……咳咳。

  路过奥比广场的时候,小奥比看到了广场中心的喷泉换成了一个巨大的蛋糕,以及蛋糕上大大14。它此时才想起,好像……今天是……奥比岛的生日?之前有人和它提起过的。它驻足看了一会,才继续走向了淘宝街。

  然而,这个清晨注定是无法按计划如常进行的。奥比很快看到了有些愁眉不展的阿拉蕾,她在为小耶的生日而苦恼……原来这天也是淘宝街服装店店主小耶的生日。

  答应帮忙的奥比收集了若干材料做了一个生日蛋糕,并送去给了小耶。小耶收下蛋糕,很有礼貌的说了谢谢。

  许久后,搬着从维克多那里淘来的沉重的家具和材料回到家的小奥比擦着汗,坐在自家田埂旁啃着三明治。

  好累,从早晨开始就很累。奥比岛上的生活好像和它最初设想的并不太一样。并不是那么悠闲……它要去开垦荒凉的小岛,努力完成岛民的订单,去采矿伐木钓鱼,去抢交易行的重要资源,被迫和其他熊进行社交活动……

  但是,至少它是被大贤者选中的,要拯救奥比岛的人,小奥比点了点头,吃得苦中苦,方为熊上熊。

  忙活完订单的小奥比又去山脚下帮哈根赶了羊驼,帮黑莲找回了丢失的珍珠。继而去了奥比广场唤醒了睡懒觉的石巨人。

  忙碌到日暮的奥比收到了小耶的信件,上面说她和阿拉蕾一起吃完了蛋糕,并随信送了一个带着她签名的漂亮气球。小奥比看了一会,把它放到了树屋旁。

  潘潘今天依然没有告诉奥比他喜欢的人是谁,但是奥比知道他喜欢的是小耶。

  今天掏井盖失败了,被那位警察先生发现教育了一通。

  今天又被奸商夜西骗了好多金币晶钻和爱心,什么新品也没有拿到。

  温蒂做的甜品很好吃,和昨天的一样好吃。


2.

  奥比放松下心情,独自在燃放着烟花的广场散步。

  它的口袋里有很多烟火棒,但是似乎并没有朋友可以一起放。

  小奥比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名字,是一只黑白花傲娇小熊,他是它的搭档,是它到岛上最初认识的几个人之一。

  他现在在做什么呢?平常很少能见到他。

  如果邀请他一起来看烟花,他会来吗?

  话说它好像一次也没陪他去奥比斯雪山滚雪球呢,所以好像被拒绝了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吧。奥比有些心虚的想着,但是脚步还是到了奥柏百货的楼下。

  想到初见时某熊那副臭脸,一副本少爷高高在上奥比岛第一大忙人的模样,奥比有些失笑。

  他似乎不在呢。奥比看着灯火通明的商厦内热闹的景象,叹了口气。

  奥比又看了看落地玻璃橱窗里琳琅的商品,手指在玻璃上勾画了几笔。最终没有踏入那扇旋转门,随即便转身离开了。

  

  这或许是它最后一次来这里吧。奥比从背包里拿出来一把尺寸巨大的椅子,摆在了奥比斯雪山山巅的悬崖边。

  今夜繁星依旧,美不胜收。它曾经再这里看到过朝霞,看到过日暮,也看到过一条条劈过天际的银紫色的闪电和飘带般梦幻的极光,曾目睹过妖异的血月。好像不久前的桂花与圆月也历历在目。

  “你在做什么,椅子在这个地方很危险的!”

  本来正在往自家摇摇椅上躺的小熊冷不防被抓住了衣服后领。

  “星纳?你怎么会在这里。”小奥比有些不解的看着仿佛突然出现的星纳。

  “总之,很危险……这里怎么会有椅子?”

  “是我放的椅子。”

  “你不会想自寻死路吧,在和我一起成功拯救奥比岛之前,你这个搭档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虽然不清楚他的脑回路里为什么会有把椅子放在悬崖边就是自杀的错觉,但是还是心情不错的决定敷衍他一下的奥比把椅子换了个位置,挪到了一旁的树下。

  “话说你怎么会来这里?”奥比坐在椅子上,边摇边看向站在一旁的星纳。

  “只是……凑……凑巧罢了。”他看起来神情不太自然,语气也支支吾吾的。

  “你……”

  “我才不是有意……”

  “不会在梦游吧。”毕竟是会梦游到青木森林还嘴里叫着哥哥的熊……

  星纳本来脸上可疑的绯色转瞬即逝,毫不犹豫的否认了自己在梦游。

  “我倒宁愿你是在梦游。”奥比一扫脸上的倦怠,粲然一笑,“那我先走了,大少爷你不会是专门大晚上来雪山滚雪球的吧?”

  “并不是!”星纳抓住了椅子的扶手,“你先不要走……”

  “哈?你松开我椅子,这椅子……”可贵了,4800钻呢。奥比没好意思说出来……又不可能让他赔,“总之,已经这么晚了,我要回我的岛上了,你也赶紧回家吧,不然小心月黑风高……遇到黑古拉!”

  “我才不怕什么黑古拉。你不想看烟花了吗?”

  “?”

  身后远远的传来一阵声响,继而是擦亮了大片夜空的烟火。

  奥比转过身,怔怔的仰视着那一朵朵绽放于夜空的璀璨烟花,良久都未能回神。

  “……”

  “你看到我在玻璃上写的字了?”

  本来兴致盎然的欣赏着被烟花惊呆了的奥比的星纳冷不防遭此一问,轻咳一声,转过头去,没有回答。却仿佛……无声的默认。

  “谢谢你,星纳。”轻柔声音被烟火的炸开的声音淹没,又为晚风所消磨的几不可闻。

  “你刚刚说了什么?”

  “……”

  “你刚刚绝对说了什么吧。”

  好像没氛围了,完全不想再重复一遍。

  “你……”

  “我刚刚在说……”小奥比做出一个说悄悄话的姿势,把星纳拉到身边,踮起脚尖。

  “星纳……是全奥比岛最傲娇的坏小熊!”

  “你!”本来想要反击点什么的星纳在对上那双明亮的,映照着烟火而充盈着甜软如蜜糖般笑意的眼眸的刹那,骤然失声。

  “看在你是我唯一的搭档的份上,我可以原谅你的无礼。但是……”

  “你还想要滚雪球吗?”

  “不,那是过去的事了。”星纳姿态优雅的俯身,伸出了一只熊掌,“现在,可以请你陪我跳一支舞吗?”

  “我不会。”小奥比十分理直气壮。

  “……”星纳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然后拉住了奥比的熊爪,“我可以教你。”

  其实星纳的交际舞技巧也算不上高明,但是比之对此一窍不通的奥比而言却实在高明的多了。但是,他实在算不上一个好老师,不过幸而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完成授课与学习。


小剧场:

  忙活一天过于疲惫,所以小奥比睡着了。

  星纳不得不背它回家。

  “你怎么这么沉。”

  “因为我的背包里装了999铁矿,999亚麻,999羊毛,999兔毛,999石英……和三个欧式金边壁炉,五个欧式复古写字台……”

  

  

  

评论(7)

热度(20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